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忆数载复兴路,望中华之未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队赴湖北省特色产业实地考察

时间:2021-08-31 浏览量: 作者:

为培养广大时代青年勇于创新、善于作为的优秀品质,提高同学们对国民经济发展的关注度,7月29日至8月3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忆数载复兴路,望中华之未来”实践队在王睿璇老师的带领下走访了湖北新兴特色产业单位进行实践调研。


并肩程力公司探索后疫情复工复产

实践队的第一站是湖北省随州市。在这里,实践队首先参观了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两大生产车间,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车间内的救护车、房车等专用汽车的生产流水线。同学们了解到,程力公司是国内知名园林绿化、石油化工、市政环卫、压力容器专用汽车制造商。随后,双方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进一步强化了开展深度合作的基础。

图为程力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实践队参观生产车间。


携手湖北丽邦公司领略新时代企业活力

第二站,实践队来到湖北省孝感市,参观了湖北丽邦纸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道,由于孝感市具有低物流运输成本和优于其他城市的政策扶持力度等优势,公司选址在孝感市孝南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园区。实践队员参观了该公司厂区的锅炉、加工、后加工及仓储四个车间,近距离观看了商品煤运送至给煤设备、再供给高温锅炉的过程。工作人员从生产和产品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生产中的制纸浆、浆板以及之后的碎解、降浓度处理等工艺流程,并向大家讲解了文化用纸与生活用纸在“起皱率”方面的区别。

冒着酷暑,工作人员在流水线旁向实践队员详细介绍了各个车间的运作流程,并展示了该厂标准化的先进排水处理系统。作为传统工业排水大户的造纸产业,该厂严格执行国家各项指标要求,包括总磷、总氮、COD(化学需氧量)及BOD(生化需氧量)等系数,实时监控整个厂区的排水状况。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有机会戴上安全帽,深入到生产第一线零距离参观学习,也体验到了丽邦纸业有限公司开放包容的企业文化。

图为湖北丽邦公司工作人员为实践队介绍车间生产线。


结伴美和易思公司探寻产教融合发展

实践队随后参观了湖北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交流座谈中,工作人员介绍道,公司坚持以课程和教学创新为工作“抓手”,在疫情期间,线上线下高度兼容的学习模式体现出独特的优势。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推出的线上MOOT导学+在线直播教学+线下实践答疑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及其主要特色。

实践队在该公司切身体会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双赢”模式。在这里,大家感受到的氛围是与传统企业截然不同的创新与活力,公司定期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包括员工生日会及节日慰问关怀等,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增进集体凝聚力。

“忆数载复兴路,望中华之未来”社会实践队围绕“青年观察家”主题,通过实地调研参观,考察了后疫情时代,湖北经济产业的发展复苏状况。此次社会实践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全体实践队员对企业认知有了新的高度,对在校的学习有了新的启发,对未来奋斗有了新的定位。

图为实践队于湖北丽邦公司合影。


文/“忆数载复兴路,望中华之未来”实践队

图/杨雨歌

排版/袁宇成

编辑/吴思佳

审核/黄拳章 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