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QM魅力“青春行”系列讲座——“求学十三年之所见,教书六余载之所想”

时间:2021-10-28 浏览量: 作者: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帮助同学们迈好学业规划的第一步,10月27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荣幸邀请到西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闫毅教授,以“求学十三年之所见,教书六余载之所想”为主题作报告。

闫毅教授结合自己从2002年步入本科学习,攻读博士,出国深造后回到西北工业大学执教的经历,与现场新生分享学习及科研过程中的“苦与乐”。

“如何学习?如何生活?如何成功?”是贯穿整个报告的主线。闫毅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形式多样的的学习方法,希望大家通过第一课堂提升专业学习能力,在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等第二课堂活动中提升综合素养,并就研究生阶段如何融入科研环境,突破瓶颈提出建设性建议,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与积极的情绪来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阻碍,不断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此外,闫毅教授详细讲解了学院专业背景、课程要求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业规划路径与职业发展目标。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在创新创业、学习和科研进度等方面与闫毅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本次讲座为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学院将围绕不同主题,继续开展QM魅力“青春行”系列讲座,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根的办学理念,遵循学生成长发展规律,密切结合学生实际,帮助大家学会自我教育和提升,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涵养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毕加龙

图:毕加龙

编辑:吴思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