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上跨年,心心相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1-2022云端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2-01-02 浏览量: 作者: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跨越2021,2022即将启航。疫情肆虐,挡不住我们的热情,病毒狡猾,也挡不住我们在云端相聚。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22年跨年系列活动于12月31日晚8:30在线上举办。

本次跨年活动筹备时间紧张,意义重大。接到筹备通知,距活动开始已不足24小时,学工组、院团委、学生会以及学院文艺骨干们迅速行动起来。学生会执行主席海颖超毫不犹豫地承担了晚会总导演的角色,召集主要学生干部商讨意见,与团委老师一起讨论确定方案后上报院党委。同时,大家分工协作,遴选晚会节目、主持人,组织学术讲座、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优秀志愿者表彰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同步进行。此外,志愿者们还负责组织学生全员核酸检测,楼宇的送餐等后勤保障,但大家热情高涨,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活动方案的制定与节目的审核。

一、凝聚战疫力量

首先,全院师生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观看由我院罗张良、粟毅等工大学子创作的音乐MV《逆风》,欣赏徐经扬、李嘉田同学带来的节目《共青团员之歌》。

全院师生一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擘画以及对全国人民的新年祝福。“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习近平总书记充满深情和希望的寄语,展现了全国人民追求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崇高理想,表达了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共创未来的坚定决心。在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由工大学子自创的音乐MV《逆风》和青年团员演唱的《共青团之歌》展现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时刻准备,共同抗疫的信心与毅力。

二、学术经验交流

跨年活动同样是一场学术盛宴,包括跨年学术讲座、升学经验分享和班主任寄语等。范晓丽副院长精彩的学术前沿报告使许多处于迷茫的同学感到醍醐灌顶;2018级成功直博清华、北大、UCL等国内外顶尖名校的李一冉、包奕江、赵汝涵学长们的经验分享令大家眼界大开、收获满满,留言区更是热闹非凡;最后班主任代表闫毅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对全体学生提出做好学业规划、培育科学精神等方面的殷切期望。

三、志愿服务总结表彰

近期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同学们识大体、顾大局,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核酸检测、一日三餐、环境卫生、物资供应、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为了树立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志愿者代表李亮辰向全院师生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宣读了20名抗疫优秀志愿者名单。截止目前,全院累计260余名同学加入应急志愿服务队,累计参与志愿服务471人次,日均发放餐食3000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规范化的运营模式,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代富平书记对志愿者近期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己也是学校志愿者中的一员,深知志愿工作的艰辛不易,大家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展示了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子的优秀风采,希望有更多同学加入志愿者队伍,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四、晚会节目汇演

第四部分是晚会节目汇演。演职人员利用一天的时间紧张排练,录制,呈现出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效果。同学们在这里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魔术、相声、声乐、舞蹈、口琴独奏、吉他弹唱、独唱、合唱等节目应有尽有,令观众大饱眼福、赞不绝口。轻松欢快的氛围使大家连日来的疲惫一扫而光,宿舍封闭带来的紧张和压抑情绪得到一定程度的舒缓。

临近新年的最后10分钟,全体师生共同欣赏《我和我的祖国》,寄托了对2022的新年憧憬。2022,我们共同面对,共同努力,共同期待,一步一个脚印,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五、学院发表新年贺词

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孔杰院长向全院师生发表新年致辞,总结了2021年学院在党建引领、科研育人、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为学校育人高质量发展注入前行的力量,希望全体师生争做奋斗者,在时间的河床里去“奔跑”,去“攀登”,以汗水,以“晨曦”,以“微光”,于万千沟壑中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最后孔院长向学院全体老师、同学们,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向心系学院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六、院领导现场走访

跨年活动期间,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赴海天苑2号楼走访慰问学生。代书记在志愿者临时办公点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疫情封闭期间核酸检测、三餐保障、物资供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大家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随后,代书记深入宿舍探望学生,嘱咐大家在寝室中要加强锻炼,调节情绪,平衡好娱乐和学习。疫情终将过去,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克服当下的困难,思考规划大学生活及发展方向,脚踏实地,向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前行。

本次线上跨年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疫情防控期间,统一了师生思想,凝聚了抗疫力量,解答了学业疑惑,活跃了宿舍氛围,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彼此沟通的平台,展现出全院师生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以及我院学生的风采与活力。全体师生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2022年的到来!

文/李沐坤、海颖超、屈奕帆、同苗苗、黄拳章

图/院学生会

编辑/吴思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