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抓铁有痕——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举办“挑战自我·科创圆梦”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01-11 浏览量: 作者: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进一步做好科研育人工作,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活跃科研学术氛围,帮助学生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2022年1月7日15:00,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邀请材料学院李祯教授为学生开展“挑战自我·科创圆梦”云端学术报告会,会议主要围绕着学生积极参与科研的意义、要求和技巧展开。学院教学副院长范晓丽全程参与此次报告会。

李祯老师简要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由来,着重强调了竞赛的意义:对个人来讲,参与竞赛可以创造保研,出国和丰富简历的优势,有利于学生的学业发展。同时,也会拓宽学生视野,有利于学生的长远职业发展;对社会和国家来讲,竞赛培养的新一代新青年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就是国家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对我国各个领域的发展有重大意义。后续李老师分享了他在清华大学和国外求学时期的科研经历。结尾,李老师鼓励同学们,做科研时要“抓铁有痕”,在大学时期积极参与各类科研竞赛,一定会取得理想的结果。

报告会第二部分,李祯老师邀请自己团队的优秀学生代表邱泉润进行竞赛经验分享。邱泉润同学从个人参加创新创业的经历与过程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双创赛事对于大学生形成成果转化思维的重要意义。接下来,他围绕“挑战杯”和“互联网+”赛事的具体特点,介绍了如何完成参赛的各项准备。完成一个项目的介绍就像是讲好一个故事,从产品核心技术出发,确定创新点和先进性,通过PPT、计划书等形式进行展示是准备比赛的基本流程,后续备赛应该围绕这个思路逐一提升。最后,邱泉润同学勉励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参与比赛,好的态度是成功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打磨项目,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突破。

在报告会最后,范晓丽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继承学院优秀的竞赛传统,发扬学院浓厚的科研竞赛氛围,并诚挚祝愿同学们竞赛成功,前程似锦。

疫情期间,学院坚持学术交流“不断线”,科研育人“不打烊”。通过举办这次报告会,对学生在本科期间科研生活提供了科学指导,促使其对创新创业有了深度认识,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厚植了创新创造精神;学院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保持高度学习和科研热情,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为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科研育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蒋傲阳、丁静

图/蒋傲阳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