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你我同行”线上支教抗疫专项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01-27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抗击疫情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工作安排,2022年1月20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你我同行”线上支教抗疫专项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举行。陕西省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小宾,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孔杰、党委书记代富平、副院长程茵、团委书记黄拳章及线上支教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启动仪式由副院长程茵主持。

首先,支教实践队负责人宫钰九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线上支教的具体工作流程和要求。支教队代表房佳荣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体会与收获,激励全体志愿者做好教学计划,力求高质量完成支教工作,在线上支教中锻炼和成长。

随后,陕西省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小宾介绍了陕西省中医医院在本轮西安疫情中参与一线抗疫工作情况,代表陕西省中医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对西北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全力支持此次“你我同行”线上支教抗疫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为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最后,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孔杰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以及近年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他表示,学院鼓励学生参与基层支教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在实践中传知识,长才干,做贡献。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孔院长希望全体学生志愿者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一对一”辅导的学弟学妹们做好沟通,及时总结,积极探索合适的教学方式,提高站位,发挥潜能,耐心细致,共克时艰。

“你我同行”线上支教抗疫专项社会实践由玛丽女王工程学院50名学生志愿者组成。在接下来的寒假里,他们将为陕西省中医医院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提供“一对一”的学业辅导,致力于打造一支云端“家庭老师”志愿者队伍,努力促进孩子们的学业和身心健康成长,为前线的“逆行者”解除后顾之忧!

文、图/丁则然

审核/黄拳章 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