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举办“燃料化学:从分子到发动机”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04-15 浏览量: 作者:

为营造积极活跃的科研学术氛围,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帮助学生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2022年4月12日19:00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邀请了航空学院李阳教授在学院报告厅为学生开展“燃料化学:从分子到发动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禚司飞教授主持。

李阳教授,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21年获省级人才称号,2022年获国家级人才称号;主要从事固体及液体高能推进剂的详细燃烧反应动力学机理方面的实验及理论研究,以及其在固体推进剂燃速调节机制、含能液体推进剂燃爆机制、液体及粉末冲压发动机稳定燃烧技术等方面的应用。

首先,李阳老师简述了空天动力类型及其面临的挑战,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碳氢燃料的详细燃烧反应动力学模型开发,随后是对汽油和柴油掺混燃料燃烧动力学参数的实验测量简介。在此基础上,他讲解了推进剂重要反应动力学参数的量子化学计算。最后,李老师对他自己目前正在开展的部分研究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介绍完相关学术内容后,报告会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对于李老师的研究方向、产业发展前景、及其介绍的相关专业知识展现出极大的兴趣并提出了相关问题,李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还为发言的同学准备了小礼物。随后,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经历,为同学们的未来升学提供规划建议。李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依托西工大的优势发展平台和优质的学习教育资源,加强专业学习,广泛了解相关领域知识,立志成才,践行“公诚勇毅”的校训,在以后的学习职业规划中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发光发热。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专题报告会一方面拓展了同学们课业之外的科学知识,激励我院同学进行多领域的探索,为同学们提升职业竞争力和全球胜任力起到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当今科技、人才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唯有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掌握主动,唯有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才能在相关的领域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文/田芷萱

图/田芷萱

编辑/吴思佳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