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2届学生张宇翔喜获世界名校全奖直博Offer

时间:2022-04-19 浏览量: 作者:

张宇翔同学系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近日成功斩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全奖直博)、剑桥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等6所世界一流大学的offer。

张宇翔学习成绩优异,在大二、大三学年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西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之星”、“科技之星”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张宇翔曾任国际学生联合会外联部部长,参与多项科研创新项目,包括“挑战杯”、“互联网+”等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并获得陕西省“挑战杯”金奖、“互联网+”国际级铜奖2项,“挑战杯”全国铜奖,校“三航杯”创业赛道一等奖等。

张宇翔在大一入学时就确定了出国深造的目标,具有扎实的学习与科研能力,本科四年间学业成绩逐年上升,并积极将理论知识投入实践运用。2020年,在孔杰教授悉心指导下,她带领本科生为主的团队以“可光固化3D打印的陶瓷前驱体聚硅氮烷及吸波性能研究”课题,斩获陕西省“挑战杯”金奖。之后,继续围绕3D打印氧化铝陶瓷开展深入研究,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项,已顺利获得授权。担任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1项并结题为优秀,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1项。

张宇翔除了在实验室埋头苦干,她走访了10余家国防军工企业、国家级科研院所进行市场调研,开展商业路演,学习技术研发与市场结合新模式,在国家级及国际级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张宇翔参与了剑桥大学教授课题组的线上科研项目,初步了解并研究了纳米材料、生物功能纳米材料、DNA纳米技术以及纳米制药等概念,并就相关主题作出报告,取得了组内最高分。在教授的指导下完成生物纳米技术相关文献综述发表工作。

关于职业发展规划,张宇翔表示:“一定要尽早做好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四年对我来说像一场长跑,每一个阶段我都有不同的节奏,但却一直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努力前行。感谢QMES,感谢所有支持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让我收获了更好的自己。也希望大家都能收获自己的dream offer!”

文:张宇翔 程茵

图:张宇翔

编辑:吴思佳

审核: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