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赴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调研

时间:2022-05-11 浏览量: 作者:

2022年5月7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主任蒋建军和副主任梁育科、马越等一行12人赴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就人才工作开展调研。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莅临调研会,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主持调研会,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党委副书记程茵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开始,代富平代表学院向工训中心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与会人员。范晓丽结合学院落实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和人才工作构想,详细介绍了学院“四力融合”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学生发展情况等方面。她表示,后疫情时代虽对学院教学和学生未来职业规划造成一定影响,但学院将攻坚克难,创新举措,完善课程体系,健全国际化师资自我建设,促进学院进一步发展。蒋建军围绕工训中心教学实验基地、课程模块和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等,重点介绍工训中心教育体系改革。他希望借助学院特色课程,通过创新实践,将学科与技术实践相结合,强化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随后,与会人员就课程基础模块的调整、学生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宣传工作的加强、实验室的共建、师资共享、联合党建和双方对接机制的完善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结合两个单位的实际情况做了具体指导。他强调了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力的重要性。他建议工训中心更加明确目标定位,调整实践课程,取舍有度。同时,他指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要充分利用平台资源,筹备进一步的方案计划,拓展学院课程体系,完善学科构建,为学院创新发展夯实基础。

双方均表示此次调研会收获颇丰,同时也将进一步跟进和落实课程模块调整和素质拓展类活动的开展等工作,推动学院和工训中心人才培养计划工作。

文/马慧丽;图/于钧意;审核/代富平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