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全球伙伴周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5-22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学校的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塑造力,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以西北工业大学全球伙伴周活动为契机,于5月18日召开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国际合作部主任Clare Burke、国际合作主管Claire Canning及运营总监Tom Hewitt参加会议。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学院、医学研究院相关同志参加座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茵主持会议。

程茵首先介绍参加座谈会的两校人员,并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Clare Burke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办学历史、院系设置、人才培养、优势学科及与西北工业大学的合作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接下来,高峰教授简要汇报了材料学院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在科研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情况、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先进材料与结构联合研究院的发展成果;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助理陈妍慧详细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办学特色、教学运行和师资力量;生命学院院长助理孙乐明简述了学院历史、发展现状和对外交流合作情况;医学研究院院长助理戴亮亮介绍了建院背景和学科发展情况;动力与能源学院副教授徐慎忍围绕学院概况做了简要发言,王丁喜教授补充说明了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学生培养成效。

在座谈交流环节,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互动,就研究生、博士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学科发展,教师培训等进行了深入探讨。Clare Burke表示西北工业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在合作办学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希望能和西北工业大学的其他院系、专业探索潜在合作机会,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水平。

座谈会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举办了线上招生宣讲会,面向西北工业大学在校生,深入解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请流程及奖学金政策,宣讲会吸引了西北工业大学各学院在校生积极参与,让学生对英国高校留学申请流程和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

此次座谈会对加深两校合作办学、科研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将积极发挥中外合作办学的辐射、带动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探索国际化领军人才的培养新模式,为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和教育对外开放政策贡献时代力量。

文/李媛婷;图/李媛婷;编辑/吴思佳;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