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荣膺REF 2021研究质量排名全英第7

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作者:

近日,万众期待的英国大学科研评估—英国2021卓越研究框架(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 2021)终于揭晓评估结果。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表现出色,被评为全英卓越的研究密集型大学之一,科研质量与科研成果名列全英第7!92%的研究被评为世界领先(4星最高)或国际一流(3星)

英国卓越研究框架(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简称REF),是英国政府评价英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学术研究水平和科研质量的权威评估体系,每7年发布一次,其结果是政府分配每年约20亿英镑科研经费的重要依据,由于其权威性,也是众多企业、投资机构与高校进行校企合作和投资的重要参考。其评价体系分为Research Outputs科研质量和成果(权重60%)、Research Impact科研影响力(权重25%)、Research Environment科研环境(权重15%)三个方面,共有157所英国大学、34个学科领域纳入本次评估。

作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英方教学的主体学院-工程与材料科学学院SEMS(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Materials Science)在此次工程学科评估中,提升非常突出,总分在全英排名第7(共有89个学校参评);在科研质量和成果,包括研究数据、专利数、发表论文书籍等的分项中,排名全英第2!在其他两个分项中分数也有大有提升,各项数据全面超过上一次评估。此次评估结果充分说明了在工程教育领域,SEMS拥有出色的世界领先能力和世界级的科研质量和影响力。就在去年,英国智库财政研究院(Institute for Fiscal Studies)与萨顿信托基金(Sutton Trust)合作开展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SEMS的工程教学课程在促进社会多样性方面排名全英第一,再次反映了SEMS在教学、科研、学者、专业人员等方面雄厚的实力和储备。

不仅工程学科领域表现优异,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戏剧系在REF 2021排名科研影响力蝉联全英第1!许多学科排名全英前十!对于学校的出色表现,校长Colin Bailey教授表示:“这是对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卓越的研究和教育质量的高度认可,是对我校在促进和改善社会公正、社会包容性和社会多样性方面付出的努力的高度赞扬。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是全英第一所荣获NCCPE Platinum-level Engage Watermark铂金认证的大学,以表彰学校在促进和改善社会公正、社会包容性和社会多样性方面,和不断提升科研质量以及为学生提供卓越的高质量教育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该认证由National Coordinating Centre for Public Engagement (英国国家公众参与协调中心NCCPE)颁发,表彰并支持在高等教育领域高度重视社会公众参与度的大学。

Colin Bailey校长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成为首个荣获NCCPE铂金认证的大学。我校的许多社会公众参与项目包括与NHS Trust英国国民医疗保健信托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商法研究中心的qLegal项目、 探索英国历史的Deep History Detectives项目、帮助非洲小孩控制哮喘问题的ACACIA项目、伦敦Mile End社区服务项目、Barts Community Smiles志愿者服务项目等一系列社会公众参与项目。我们始终坚信加强与社会的广泛合作、更多地参与社会项目、研究和分享知识,是确保我们的研究和教学能够对社会起到积极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稿部分来源: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官网

编辑:吴思佳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