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邀请西安高新分局来院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

时间:2022-06-15 浏览量: 作者:

为最大程度保护学生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学生反诈骗的甄别力,坚决遏制各类诈骗案件的发生,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和学院的统一安排,2022年5月31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大班会在教学西楼D座205顺利召开。西安市高新分局户政大队王冬警官作为主讲嘉宾,围绕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班会由2021级辅导员庄强主持。

首先,王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并且列举真实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案件。案件的数量之多和犯罪分子们的无孔不入让同学们感受到电信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有效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之后,王警官结合自己2019年赴缅北抓捕境外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及近年来参与反诈宣传的亲身经历,警示同学们提高反电信诈骗意识。他强调,防电信诈骗不仅是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也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并建议同学们遭遇电信诈骗时不要慌张,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报案,警察同志们会第一时间帮助大家及时止损。

其次,王警官向同学们盘点了十大电信诈骗手段,并重点介绍了兼职刷单赚钱,冒充客服或熟人诈骗,游戏装备交易诈骗等大学生中频频发生的诈骗手段,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

最后,王警官提示同学们牢记“五不一及时”防骗口诀:不怕——“公检法”打电话、网购退款客服;不信——QQ微信老板转账、网络异性主动交友、银行卡升级、信用卡提升额度、无抵押大额贷款;不点——不明来历链接;不贪——刷单刷信誉、各类补贴、退税、中奖、高额回报投资;不转账——不泄露验证码、银行卡信息、未核实身份不转账;一及时——及时报警。庄强部署了近期年级重点工作,强调了学校和学院在疫情填报、课堂纪律、请销假制度、文明宿舍建设等方面的要求,希望同学们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努力学习,全面发展,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争先创优。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的了解,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掌握各类防诈骗知识和安全常识,并将安全意识牢记于心,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为个人发展和集体荣誉不懈努力。

文:马郅蘅

图:鱼馨月

编辑:吴思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