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英方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2-06-26 浏览量: 作者:

6月24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英方学位授予仪式。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长Colin Bailey,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副校长、JAC副主任Wen Wang院士,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副校长Colin Grant,材料学院院长、JAC委员李金山,外国语学院院长、JAC首任委员孔杰,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JAC委员代富平,教务处副处长王劲,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俊,财务处副处长张鹏,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徐伟侠,学院教职员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在西安和伦敦同步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主持。

詹浩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本科阶段学习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四年前,同学们踌躇满志地来到西北工业大学,在这里勤学苦读,探寻新知。四年后的今天,同学们即将豪情万丈地踏出校园,走向社会,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希望大家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他指出,西工大“公诚勇毅”的校训和“三实一新”的校风已成为同学们的价值追求,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训“by United Powers”亦会引导大家发挥联合的力量,合奏出一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壮阔乐章。临别之际,詹浩提出了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提升政治鉴别力;二是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增强学习能动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开拓创新,提升创新创造力;四是希望同学们开放包容,提升全球胜任力。最后,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大展宏图!

Colin Bailey在毕业贺词中表示,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与西北工业大学的共同努力下,QMES毕业生汇集了中英双方高等教育的精髓,获得具有独特国际化水准的学习体验。两校因其卓越的教育与科研实力,在世界范围内广受认可。学院的毕业生拥有非同一般的强大复合型才能,能为国家、为世界做出贡献;同学们拥有出色的工程理论知识及英语能力,同时拥有国际化的理念,懂得如何在国际社会中运用学业中汲取的知识。在未来的几年中,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将和大家保持联系,帮助大家充分利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友会的资源,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建立新的联系,结交新的朋友,持续发展和提升职业生涯。

张宇翔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在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的四年是一次奇妙的旅行。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在家人和师长的耐心鼓励下,不断接近自己的既定目标。中英双方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家人们无条件的爱,同学和朋友们真挚的友谊,都令我无限感动。选择中外合作办学的全英文学习模式是我做出一个重大且正确的抉择。从西工大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提供的优质资源平台,到优秀的学长伙伴,再到世界一流的办学理念,在这四年中,我们获得了比单一项目更广泛的发展空间和机遇。我们收获知识、结交良师益友、分享快乐与感动。当然,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也遇到困境与挫折,勇敢战胜逆境的经历,令我们变得更坚强自信果决。最后,我祝愿QMES继续蓬勃发展,祝同学们前程似锦,取得更大成就。”

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2022届学生表现优异。魏晨昱获得QMUL校长奖;于洁如获得JRI最佳论文奖;姚力筝、李奕扬获得最佳进步奖;李天乙获得IOM3青年演讲比赛一等奖。在优秀毕业生颁奖环节,孔杰向五位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对他们在学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在教师颁奖环节,李金山向禚司飞、赵廷凯、颜静、常宁辉、王腾、赵艳、邱华七位教师颁发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证书及毕业纪念品,感谢他们为2022届毕业生培养作出的重要贡献。

最后,在中英双方母校的认可和祝福下,程茵副院长宣读本次毕业生名单和学位等级。在Colin Bailey校长、Andrew Bushby执行副院长等见证下,范晓丽、代富平代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依次为200余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拨穗,邓欣茹博士代表QMES为毕业生颁发专属纪念徽章。

范晓丽表示,每一届毕业生都有各自难忘的经历。2022届毕业生对QMES具有特殊意义,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同学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个个奔涌的后浪,从今天起将汇流入海,勇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责任。希望每位毕业生能够求索穷理、踏实耕耘,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负父母和亲朋重托,让青春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绽放,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答卷。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和学院都会时刻关注着你们的成长,为你们的发展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同学们常回来看看,母校永远欢迎你们、支持你们!

自2016年成立以来,QMES践行“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理念,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专业竞争力强、综合素质高,具备终身学习能力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为己任,取得了不斐的人才培养成效,为社会、学校和学生家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2022届200余名合格毕业生中,91名同学将赴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海外名校深造;83名同学进入国内一流大学继续深造,将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名校深造。参加工作的毕业生就业去向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或省级组织部门选调生等。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将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聚焦“四力融合”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努力办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文:赵纯艺

图:卢迪

编辑:吴思佳

审核:代富平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