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秋季学期学业帮扶阶段性总结

时间:2022-11-14 浏览量: 作者:

随着秋季学期的开始,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暖心学业帮扶工作稳步推进。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金属I-变形与强化、结构表征等科目定时安排线上/线下答疑、章节专题讲解及期中考前答疑,切实帮扶到学院各年级学生。具体工作如下:

一、高等数学(上):

高等数学(上)帮扶团队定期组织章节知识点的讲解,每天安排志愿者于学院楼进行线下答疑,并于11月5日进行考前线上讲座与线下答疑活动。未来两个月该团队将延续该工作形式,缓解同学们在高数学习上的压力。

(图为高数志愿者正在进行期中考试讲解线上讲座)

二、线性代数:

线性代数全体帮扶人员于2022-2023秋季学期前半学期已完成三节帮扶课程录制,累计帮扶大一同学超50人。帮扶团队团结一心,致力于为所有学弟学妹们提供最优质的解答帮扶服务。

(图为线代志愿者在学院公共区为同学答疑解惑)

三、大学物理:

大学物理帮扶工作包含每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答疑、章节知识点总结以及期中考试前集中复习,帮助大家对知识点有更好的理解与掌握,并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左图为大物志愿者在学院公共区为同学答疑解惑,右图为线上章节知识点讲座)

四、金属I-变形与强化:

该团队主要采取线上帮扶模式,借助腾讯会议、QQ等平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目前已开展线上答疑会两次,负责的志愿者积极为学弟学妹们排忧解难,预计在期末考试前安排线上综合整理复习。

(图为志愿者线上讲解记录)

五、结构表征:

志愿者主要采取线上帮扶模式。同学们对该门课程的疑问主要集中在学习方法以及如何完成课后复习。志愿者建议大家参考阅读中文学习资料,加强理解,接下来,计划进行重点知识的帮扶与答疑。

前半学期的帮扶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未来志愿者将延续之前的工作模式,继续以积极、认真、耐心、负责的态度完成讲解答疑工作,期望被帮扶的同学不断提高自主学习的意识,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有新的进步和突破,共同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更多具体事项安排,请详询帮扶工作负责人张雅昕(QQ: 3486313407)。

更多帮扶信息可参考往期推文:

各帮扶团队志愿者介绍:https://mp.weixin.qq.com/s/hALDeX_mDXys7VcZT66E1g

各帮扶团队值班安排:https://mp.weixin.qq.com/s/xOttNNPjf3gnEa9cijlg4Q

文字/张雅昕

图片/各帮扶团队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