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领航思政大课堂”启用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17 浏览量: 作者:

11月16日下午,“领航思政大课堂”启用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教学东楼A座一楼东北长廊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党委书记代富平,外国语学院院长孔杰、党委书记王高祖,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彭蓉,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茵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王高祖主持。

代富平首先介绍了“领航思政大课堂”的筹建情况和主要建设内容。他表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通过深入调研、实践总结和精心筹备,在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设成立了我校第一个思政大课堂——“领航思政大课堂”。通过厚植家国情怀、弘扬建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勇毅创新创业、奋发终身学习、踔厉全球胜任六个模块详实的思政教育内容,期望打造的一个户外思政教育课堂,进而发挥出辐射带动作用,打造学校思政教育的标杆性特色品牌基地。

詹浩代表学校点亮了“领航思政大课堂”标牌,对“领航思政大课堂”的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和充分肯定。他希望两个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思政大课堂的育人作用,挖掘特色和优势教育资源,在理念和实践上进行创新型探索,依托思政课堂这一有力载体,实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使命。要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与学习,将党团活动、各类主题教育和素质拓展等教育实践同思政教育结合起来,教育青年学生成为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詹校长表示,期待思政大课堂采取新举措、新探索、新实践,给全校思政教育带来的新的生机和活力,也让青年学子在活动和实践中受到熏陶和感染,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启动仪式后,学校青年宣讲团的杨睿琪,戴一诺,仇茂盛,甘肃,张嘉芯,王天毅等六位青年讲师以“贯彻二十大精神,争做胜任全球好青年”为主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号召新时代青年要有立于时代潮头、敢于担当的精神,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代表王添鑫进行发言,他表示:“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心系祖国,守正创新。我们有条件,有责任,有能力,去争做胜任全球的好青年。这不仅是要求,更是使命与担当。”

文/杨柳、同苗苗

图/罗康宁

编辑:吴思佳

审/代富平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