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学习二十大,胜任全球谱新篇 The Voice of Youth, the Power of Global Competence-——我校成功举办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时间:2022-11-29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在陕西省教育厅指导下,由陕西省高教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协办的首届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于11月28日上午以在线方式隆重开幕。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青年学习二十大,胜任全球谱新篇”,经过各单位预选赛,层层推荐,共有来自省内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共计36名学生参加,最终1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陕西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文通、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春林、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彭蓉、教务处副处长彭亮,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党委书记代富平、副书记程茵以及来自陕西省11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的评审专家全程参与比赛。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的学生在线上观看了比赛直播。

(决赛合影照片)

陕西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文通致辞时表示,本次演讲比赛是广大师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展现我省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精神风貌的重要举措。他指出,陕西省是全国第一个在省级层面设立中外合作办学社团组织的省份,体现出我省对于引进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的决心和信心。近年来,中外合作办学在高校的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双一流”建设中都发挥出重要作用,特别是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生源质量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社会效益不断增强。希望同学们永葆青春的热情,将更多的力量投身于祖国的建设,用青春的责任与担当讲好中国故事。

(文通处长致辞)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的讲话中简要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的办学情况及人才培养成效。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举办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有利于促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希望同学们发挥自身语言优势,将理论学习及专业实践充分结合,用青春的责任与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当代中国,传递青年声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万小朋副书记致辞)

19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5分钟的演讲及3分钟的才艺展示。选手们结合新时代十年我国在国际合作、教育科技、生态文明以及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家乡变化、学校发展、个人成长、身边的榜样、抗疫故事、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等为主题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大家以图文并茂、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地演讲将催人奋进的故事和内容讲述给大家,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进、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采用英语配音、脱口秀、钢琴弹唱、京剧等表演方式展现出全面的综合实力,通过极强的表演力和感染力向现场专家评委、领导嘉宾及线上参与直播的观众们传达出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

全部选手展示完毕后,专家评委组组长、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奕教授对各位选手的演讲给予了点评和鼓励,对比赛过程中的精彩瞬间进行了回顾,对选手的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分享了关于英语和专业技能学习的经验,并认为本次活动为青年学子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经过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审,来自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的许玮航同学拔得头筹,荣获比赛特等奖,西北大学萨兰托文化遗产与艺术学院潘逸云同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美项目王珂同学、西安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曾晨曦同学获得一等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邵可欣同学、长安大学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刘宇涵同学、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张楠楠同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李龙兴同学、西北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索嘉迪同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朱思颖同学获得二等奖;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陈奕文同学等9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特等奖获得者许玮航剪影)

本届英语演讲比赛汇聚优秀学子,比拼专业技能、弘扬爱国精神、展现青年风采、构筑育人格局、提升文化自信,将思政教育融入到日常教育和专学习之中。大赛为我省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活跃了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自信、热情满腔的精神面貌。同时,比赛坚持以赛促学,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激发广大学生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的积极性,厚植广大学生家国情怀和奋发进取的热情。

文:宋佳音

图:宋佳音

编辑:吴思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