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双创空间|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文化月“英雄汇”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2-12-05 浏览量: 作者:

2022年11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顺利开讲。首次讲座邀请到学院团委书记黄拳章老师和往届双创赛事获奖团队的代表成员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经验进行分享。讲座由院学生会科创部雷骐尔同学主持。

首先,NIUVS项目运营组组长邢可心同学围绕”自主创新,提升科技创新竞争力”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互联网+创新创业团队及项目。该项目获得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省赛金奖并入选工信部“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荣誉的背后是强大的技术支撑,该项目通过无人机微型化与集成化、无人机控制关键算法、边缘计算等技术实现了航空测绘和移动车速测量等功能研发。

随后,E-Flight团队项目核心成员梁敬昆同学介绍了项目情况。该项目斩获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金奖,为学校在该赛道历史上首次夺金。团队主要在绿色转型智能玻璃,包括电致变色玻璃、透明光伏电池、智能电路、系统集成等领域展开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团队成员分工合理,各尽其责,综合能力与凝聚力并重,具备模范引领作用。

除此之外,斩获第二十届“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的光碧科技团队项目负责人高子珂同学也进行了竞赛经验分享,她向大家介绍了“三航杯”竞赛赛道设置,科普了课外科技作品赛道和创业计划作品赛道的相关信息。同时,分享了参赛的前期准备过程以及申报书的撰写技巧。

最后,黄拳章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以“找方向、拉队伍、筹资源”为基本思路,在专业学习之余,加强理论政策学习,不断强化自身综合素养,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扬勇于创新、不畏困难的钻研精神,继续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的背景下,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是国家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在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玛丽学子在国内外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同学们将进一步在创新创业活动中增长知识,磨炼意志,开放思维,实现梦想。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

文/张依枫 常泽鹏

图/常泽鹏

编辑/吴思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