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度年终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时间:2022-12-07 浏览量: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关于切实做好部属单位、部属高校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加强年终安全生产的自我检查及执行力度。2022年12月5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党委书记代富平、副院长程茵及安全生产小组全体成员对学院实验室、办公室及公共空间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严格参照安全检查标准,重点对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进行了全方位专项检查,并对实验室废弃物、危化品、防火防盗以及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排查,尤其关注细节问题,对灭火器、门窗、空调、墙体、实验设备仪器等逐一进行了检查。

安全生产小组对学院进行整体自查巡查,发现学院安全工作总体落实到位,大部分实验室、办公室卫生条件良好,物品摆放规整,台面整洁,使用记录完整,化学废弃物收集规范,用电规范,仪器维护和使用合理。但实验室扔存在化学用品管理不够严格,个别门锁电磁吸附出现半脱落情况,一楼北侧走廊消火栓缺少枪头和水带等安全隐患问题,安全生产小组已指导相关使用人、负责人进行协调和整改,严格落实安全整改工作。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我院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内容。通过此次学院安全检查,对学院实验室、办公室安全运转情况进行摸底,查缺补漏,以查促改,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学院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文:毕加龙

图:马慧丽

编辑:吴思佳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