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赴北京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调研

时间:2023-03-09 浏览量: 作者:

2023年3月5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人才强校战略,落实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方案,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党委书记代富平、副院长程茵、院长助理周永存等一行11人赴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调研交流。

3月6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院长兼书记秦培勇、副院长侯虹、专职组织员靳万民等在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会议中心接待学院一行,并召开座谈会,秦培勇对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调研人员表示热烈欢迎,范晓丽代表学院对秦培勇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双方代表就学院运行、学生发展、教师管理、招生工作等进行交流,并深入探讨了推进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与国外大学联合培养的机制与形式;合作办学模式、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党团建设、外语教材管理、毕业生去向追踪等工作,并分享了在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有效开展提供新思路。

3月6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杨庆、党委副书记兼院长吴文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今朝等在北京工业大学第四教学楼818会议室接待学院一行,并召开座谈会,吴文英介绍了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十年“磨剑”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分享了建院以来在实践中探索总结的经验和成果。双方以答疑的形式就人才培养模式、教学与课程体系、学生实习实践、校地校企合作平台搭建、学生毕业去向、教职工管理与工作规划、教育教学环境与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范晓丽代表学院对吴文英一行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此次调研不仅促进了双方院校之间的交流沟通,也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办学思路。

3月7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郭莉、党委副书记许琼来、副院长马占宇、副院长高鹏等在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会议室接待学院一行,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学生创新创业、毕业生海外深造、师资引进、外方教师返岗、课程设置及质量监管、校友平台建设、留学毕业生党组织关系管理等方面,深入探讨了两校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合作办学的具体情况。会后,郭莉作为代表希望接下来两校能继续密切联系,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交流和沟通。代富平表示希望双方相互借鉴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互帮互助,为不断提升两校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共同努力,在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创新人才领域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通过本次调研,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合作办学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并着手对照学院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办学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梳理工作职责,优化各项工作方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打造优质教育资源汇集的国际化办学平台不懈奋斗,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对外开放。

文字:赵纯艺

图片:丁 静

编辑:吴思佳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