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安春光,风染暗香;敢教新月,散落银霜——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植树仪式

时间:2023-03-14 浏览量: 作者:

“饮水思源,缘木思本”。四年时光匆匆,无论将来身处何方,母校永远是学子们的精神家园,是学子们成长路程上的引路人和见证者。

3月12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玛丽女王工程学院QM029102班的同学们怀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依依惜别的心情,参加了“绿叶对根的情谊”植树活动,认养并栽植了一颗樱花树,共同镌刻彼此的青春记忆。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副书记程茵,后勤产业集团物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周伟,2019级辅导员刘佳、班主任陈娟。活动由程茵主持。

活动伊始,程茵表达了学院对植树活动的重视以及对同学们积极参加植树活动的肯定。她指出,开展此次“绿叶对根的情谊”活动不仅对生态环境改善具有重要意义,也象征着学生和母校之间情谊的连接,以及学校精神的传承。

随后,各位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共同挥锹执桶,填土浇水,在学院楼后方栽种下一棵樱花树,并为小树挂牌,铭牌上镌刻着:“长安春光,风染暗香。敢教新月,散落银霜”。寓意春天的长安城生机盎然,作为新时代青年,玛丽毕业生将在新起点上蓄势待发,绝不辜负美好的春色、青春的年华、时代的嘱托和祖国的期望。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陈雨箬进行发言。她围绕“存在”和“传承”两个关键词,在临近毕业之际,表达对母校牵挂、感恩和祝福,希望毕业树继续留在这里,见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和成长。而他们也将带着学校 “公诚勇毅”的校训、“三实一新”的校风,学习收获的专业知识、国际化的视野和更加开拓的思路,不断攀登高峰,谱写人生新华章。

最后,代富平为毕业班同学送上寄语。他首先讲解了植树节的来历——纪念孙中山先生一生提倡植树造林的功绩,保护森林,增种树木,成群的树林能对生态系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对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有重要意义。“我若成树,工大成林”,代富平引用一位校友的话,再次肯定了此次植树活动的意义,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毕业后在各行各业继续努力,弘扬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续写“西工大现象”新篇章。

集体合影留念之后,师生们一同参观了学院的领航思政大课堂,重温了校史院情。同学们在校友墙前驻足,在老师的声声叮嘱中,在心里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早日成才,早结硕果!

文案供稿:叶千浩 刘 佳

图片来源:张纪豪

编辑:吴思佳

稿件审核:程 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