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QMESers科技志愿者服务行——“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作者:

2023年3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西安市学会科技服务中心和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在西安市育才中学、西安高新区第五高级中学、西安市第六中学、西安市西航一中成功举办。我院2019级本科生李璨(已获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博)、冯卓雅(已获北京大学直博)、李亮辰(已获清华大学直博)、李嘉煊(已获清华大学直博)、刘一诺(已获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博)作为邀请嘉宾,通过主题宣讲的方式,向高中生宣传科学精神,弘扬创新意识,激发创造活力。

3月2日,李璨为西安市育才中学高一全体学生作了题为《在大四看高一,我的一些思考》的报告。李璨从大学生的视角,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从“高中-复兴之城、大学-梦想之地、保研过程与未来规划”等三个方面,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向高一学生讲述求学经历,分享学习方法,传授成长经验。在互动环节,育才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李璨耐心解答,得到了育才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3月6日,冯卓雅、李亮辰为西安高新区第五高级中学高一、高二400余名师生分别作了题为《如果重启高中生活》、《走好选择的路,别走好走的路》的报告。冯卓雅、李亮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自己中学、大学的求学经历、生涯规划、学习心得及感悟,鼓励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学习方法、保持平和心态、正确面对挫折和挑战,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近距离的交流,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埋下了梦想的种子。

3月9日,李嘉煊为西安市第六中学高三学生作了题为《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的报告。面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李嘉煊从多方面讲述自己对中学学习的认识、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给出提升学习成绩的建议;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告诉学弟学妹大学是崭新的开始、是实现梦想的舞台,勉励他们把握机遇,直面挑战。

3月10日,刘一诺、李璨为西安市西航一中全体高二学生作了题为《“普通人”也可以闪闪发光》、《浅谈高中那些事儿》的报告。两人围绕“高中、大学、未来”三个方面,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学习经验、提出学习建议,鼓励同学们丢掉分数焦虑,及时调整心态,把握学习节奏,勤思考善思考,以平和心态快乐学习。现场互动过程中,两人一一解答孩子们的疑惑,锻炼大家独立思考的能力,鼓励他们互帮互助,协同配合。

本次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大学生走向社会,走进基层,开展具有创新性、有特色、项目化的志愿者行动,厚植学生家国情怀,践行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文案供稿:刘 佳 西安市学会科技服务中心

图片来源:西安市学会科技服务中心

编辑:吴思佳

稿件审核:程 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