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思践悟 以知促行——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赴照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16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发挥陕西红色历史资源优势,5月14日-15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教工代表赴陕西照金开展“学思践悟 以知促行”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照金精神。本次活动将实践学习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红色教育相结合、普遍原理与学院实际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工代表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筚路蓝缕创建照金苏区的艰难历程;在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三位革命家塑像前,由学院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在薛家寨革命旧址感受中国工农红军在艰苦作战环境下坚强的革命斗志和不朽的斗争精神。

为推动理论学习不断走向深入,学院特邀中共铜川市委党校副教授李倩作专题讲座,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学院领导班子在照金实地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党委副书记程茵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以原原本本学原著为根基,结合专题讲座内容学深悟透,联系实践研学感悟多思多想展开研讨。

学思贵在用,知信重在行。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上整体发力,在日常工作实践中深刻领悟思想伟力,奋楫再启新程,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文字编辑:高贝、杨雨霏

图片来源:张丽娜、宋佳音

编辑:吴思佳

文稿审核:代富平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