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剑桥大学专场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05-17 浏览量: 作者:

为帮助我院学生了解剑桥大学申请策略,进一步掌握英国名校申请技巧,做好职业生涯规划,5月12日晚,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剑桥大学专场分享会”在教东A座206报告厅举行。本场分享会邀请学院2019级获得剑桥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四名同学:周牧言、江宇轩、王圣杰、侯思宇分别结合自身成功经历进行分享。会议由学生国际发展中心毕加龙主持。大一至大三70余名同学参加。

在分享会中,四名同学结合自身优势及特点,分别以不同角度展开分享。周牧言讲到英国在拥有世界诸多知名大学和较短的学制的情况下成为出国留学的优先选项,围绕英国G5名校的不同申请条件,介绍了以学科理解和科研理解为主的面试技巧,并与同学们分享平衡学业和生活经验。

江宇轩系统性的介绍了申请各个阶段的准备技巧,提醒同学们通过多挖掘申请学校官网的信息,寻找更多背景对口的专业,了解项目培养的侧重点。他表示在申请过程中,个人陈述非常重要,需要更多的体现个人思考,建立个人背景和申请项目的联系,在面试环节,要深入介绍个人动机、科研经历与项目的匹配度。

王圣杰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多渠道收集项目信息的申请策略。他着重分享了在申请研究型硕博时套磁的重要性及方法,他表示“套磁”本质是一个申请者与教授之间相互了解的双向过程。提前和自己的目标教授进行沟通和了解,可以增加自己被录取的概率。

侯思宇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出国见闻,鼓励同学们走向国际化舞台发展,针对剑桥大学纳米技术专业的各项软硬性条件做以解读,并讲解如何使用网络工具查找历年留学数据,并解读了面试过程中的真题,鼓励大家逻辑清晰言之有理并自信的回答问题。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留学申请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进一步明确了如何规划时间和自我提升,树立了前往世界名校继续深造的信心。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已经培养四百余名优秀毕业生,前往以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为代表的世界名校继续深造,优秀毕业生将接续奋斗,力争谱写“西工大现象”海外篇章。

文:毕加龙

图:毕加龙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