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全球胜任力沙龙”系列——王龙教授报告

时间:2023-05-24 浏览量: 作者:

2023年5月19日,应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邀请,材料学院王龙教授围绕“澳洲留学经验分享”与我院学生进行了沙龙式交流。

王龙教授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属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毕业于伍伦贡大学机械工程专业。2021年12月至今担任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近五年,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工程领域发表SCI期刊论文20余篇,其中中科院1区8篇,摩擦学领域三大顶级期刊(Tribology International, Wear, Tribology Letters)论文9篇;共计发表SCI署名期刊论文4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件,授权2件。

首先,王龙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澳洲留学申请经历及读博经验,在签证办理、院校及专业选择、导师选择等多个方面介绍了非常独到的经验。同时,他也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澳洲的科研和生活日常。随后,根据同学现场提问,他结合自身经历回答了关于政府、学校奖学金申请方面的问题,分析了选择不同国籍、不同研究方向、不同背景的导师的利弊,分享了自己在读博时出现语言沟通问题时克服和解决的方法。

最后,王龙教授鼓励大家根据自身能力和院校课程安排,在了解具体的专业方向后,选择合适的国家进行深造;叮嘱大家在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要再坚持不懈,始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王龙教授的分享和建议对同学们坚定信念,明确国际发展路径具有重要积极的意义。

文:宋佳音

图:宋佳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