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展现青年国际化能力风采——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代表赴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参加国际学生领袖营

时间:2023-05-25 浏览量: 作者:

5月6日,由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主办的第八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王睿璇带领2020级代表许玮航、王唯嘉、李丰源,2021级代表王熠若、石聆孜,2022级代表陈欣妍等同学参加本次交流营。

第八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共有全国11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5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团长、特命全权大使旷伟霖,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党委书记邸爱英、院长朱策、学院英方执行院长David Young、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晔以及参与第八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的各高校老师出席开幕式。

朱策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代表格拉斯哥学院向参会师生代表和受邀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谈到,在当今全球化世界中,青年必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向而行,共同努力。

旷伟霖大使围绕自己多年外交工作经历进行了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自己驻外期间工作经历及中国外交精彩时刻。徐子涵同学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国际组织实习经历,号召大家积极利用各方资源参与到国际组织的实习工作中,提升中国青年在国际事务中的参与度与贡献度,努力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启动仪式后,参会院校学生代表分两组围绕主题进行了汇报和讨论。我院代表许玮航、王唯嘉、李丰源以严谨的逻辑、独到的见解、精彩的演讲,获得了热烈掌声与一致认可。他们从直面国际形势的复杂多变、关注国家时事热点、紧跟国际尖端技术趋向以及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思维四个角度阐述当代青年如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交流营活动以“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学生如何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对于进一步加强海内外高校的沟通与合作,更好建立海内外学生之间交流平台,培养全球化背景下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青年,团结广大时代青年主动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世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参会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还收获了友谊,日后会把从此次活动中收获到的感想和经验用于自身成长,真正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案供稿:王熠若 王睿璇

图片来源:领袖营与会人员

稿件审核:程 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