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厚植家国情怀 做合格工大人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工大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01 浏览量: 作者:

2023年5月29日下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工大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7报告厅举行。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为2023届毕业生作了“厚植家国情怀,做合格工大人”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茵、202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程茵主持。

划好本科生活的句号,迈上人生新的起点。代富平首先带领全体同学回顾了2019年入学时的情景,从军训到第一堂课,回溯过往,入学时校长的谆谆教诲:“要做心有大我,有家国情怀的人;要做砥砺奋斗,不断追求卓越的人;要做敢为人先,立志引领未来的人。”代书记希望同学们立志勤学、实践反思,不负青春理想,不负伟大时代,勇担责任挑战,成就精彩未来。

青年学子在大学应“立鸿鹄之志,做大写之人”。代富平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同学们一起回忆了成长的点点滴滴。鼓励同学们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将“公诚勇毅”的校训和“三实一新”的校风融入到工作与学习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努力用青春谱写辉煌,用奋斗致敬青春。

“素履以往,脚踏实地”。代富平聚焦新时代玛丽学子的使命与担当,期待同学们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专业竞争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创新人才,积极弘扬中国文化,传播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的中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与力量。他寄语同学们:始终怀有感恩之心,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找到人生新的目标和方向,并为之不懈奋斗。最后,代富平用李言荣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激励大家,无论走到哪里,要牢记一句话:“一件事情只有做好了,才算做过了”。

毕业是一场盛大的离别,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工大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温情话别毕业生,让玛丽学子更加明确了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祝愿同学们向着心中的诗和远方扬帆起航,筑梦未来!

文:李璨

图:王麒翰 张纪豪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