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IOM3青年演讲比赛(YPLC)圆满落幕

时间:2023-06-01 浏览量: 作者:

2023年5月25日,2023年度英国材料、矿物和矿业学会(IOM3)青年演讲比赛中国赛区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圆满落幕。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19级于川同学获得冠军,2019级张逸轩同学获得亚军,2019级郭清源同学获得季军。

2019级于川同学作为第一位参赛选手出场。他的研究主要聚焦于吸能结构,结合FDM 3D打印加工方法与超临界CO2物理发泡技术,设计构建了基于TPU-PVDF共混聚合物体系的吸能结构。尝试梯度结构与多级孔结构等两类设计,提高了所合成结构的吸能强度、响应范围等多种性能。于川流利的表达及稳健的台风,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张逸轩同学向大家展示了热稳定金属相MoSe2的制备与储钠性能研究。研究使用乙二醇作为溶剂,采用分子插层法合成金属相硒化钼,作为钠离子电池的负极材料。他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比赛第二名。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博士生陈浩谚向大家展示了他的研究—— 一维钛酸钡纳米阵列治疗肿瘤骨缺损。参赛选手的多元化趋势也印证了该项赛事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影响力提升。

(从左至右依次为李家恺、江宇轩及刘佳明同学)

我院2019级江宇轩同学、李家恺同学及2020级刘佳明同学分别围绕“复合材料的多尺度优化”、“应力诱导下梯度 304 不锈钢的相变机理研究”等课题向奖牌发起冲击 。同学们的演讲声情并茂,引人入胜,全面展现了自己的科研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水平。精彩的表现为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生动的视听盛宴,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院2019级郭清源同学顶住了压轴出场的压力,自信大方地展示了他的课题“一种线粒体靶向H2O2荧光探针评估肝缺血再灌注损伤”,他富有激情的演讲,给现场注入了活力,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比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评委Andrew Spowage、Han Zhang、Li Wang、和Faith Nightingale对参赛选手的研究内容及演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现场问答环节,面对评委的专业问题,选手们自信从容,凭借清晰的逻辑、流利的表达、快速的反应,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出色的跨文化沟通能力。

IOM3青年演讲比赛是由英国材料、矿物和矿业学会每年在世界范围内组织的学术演讲比赛。自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该项赛事逐渐引发国际学术界广泛关注,在国际专业领域中含金量高、有重大影响力。今年是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第三次承办IOM3青年演讲比赛中国赛区决赛,不仅加强了IOM3与学院间的交流合作,更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助于提升学生英语语言能力、学术研究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竞争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文:孟佳蓉、齐玥

图:孙成钰、孟佳蓉、齐玥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