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点亮梦想,为爱启航---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子参加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1-11-01 浏览量: 作者:

“点亮梦想,为爱启航。”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坐式排球比赛于10月22日-10月28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举行。全体运动员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昂扬状态,在赛场上勇于超越、奋勇争先,为梦想而战。

本次高水平残疾人体育盛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赛会志愿者的倾情付出。在本届残特奥会坐式排球比赛中,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柳翊鹏、赵晓宇、何志翔、贺伟家等25名同学分别服务于竞赛中队、观众中队等志愿队,全程参与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接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青春之力,确保赛事有“爱”无“障”、顺利举行。

今天就让我们近距离了解他们参与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收获与感受!

志愿者感言

2020级贺伟家(上海男队随队志愿者):

转眼间,第十一届残运会坐式排球项目的赛程已经圆满结束。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七天赛事服务中,每一名西工大志愿者始终身体力行地弘扬着奥林匹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为运动员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为观众展现青春阳光的形象,更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写下了浓墨重彩、永不褪色的一笔。

在成为志愿者之前,我热切地关注着比赛,却从未想过能够有幸加入残特奥会志愿者团队。我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近距离地欣赏残特奥会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身姿、永不言弃的精神和与命运抗争的魄力。这几天所见所闻所感的点滴都将成为我一生的宝藏。

2020级宋静怡(专业志愿者):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中。运动员们一次次的呐喊助威,一次次的击掌鼓励都让我心潮澎湃。赛场上,观众的掌声,还有队友的加油声不绝于耳。运动员们用行动深刻诠释了“点亮梦想,为爱启航”的运动会主题精神。他们的精神品质、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都值得我们学习。

2020级张紫萱(专业志愿者):

很荣幸在十四运残特奥会中担任专业志愿者。我主要的服务内容是在比赛中帮助场内运动员捡球,传球和擦球。作为距离比赛场地最近的志愿者,我有着最佳的观赛视野,许多精彩的比赛瞬间都令我记忆犹新!特别是运动员们为了救球,毫不犹豫的整个身子扑过去时,我看到了“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运动精神!虽然身体存在缺陷,但他们永不言败,奋勇向前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要心中有光,追光而行!

(图中左1为宋静怡,左2为张紫萱)

2019级赵晓宇(十四运、残特奥会竞赛中队):

相比于十四运的势均力敌,残特奥会更让我体会到了全运会中“全民运动”的意义。在我随队的四川女队中,许多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正式工作,坐式排球只是业余兴趣爱好,但也体现出她们热爱生活的积极心态。这些运动员们或许无法驰骋,却能利用双手的力量穿梭于坐式排球的赛场,认真接好每一个球;或许她们不方便在赢球时刻立马抱在一起,但可以击打地板高呼“oooh—yes!”,将震颤传入每一位观众的心;或许她们不能与国家队成员抗衡,却有着在大比分落后时仍能大喊“姐妹们,玩儿起来啊!”的坚韧和乐观,全力以赴投入每一次的进攻防守。

“排球是向上的运动”。命运的不公或许限制了他们跳跃的高度,但未曾磨灭他们前行的态度,这次的志愿服务令我受益匪浅。

2019级何志翔(十四运观众中队,残特奥会观众中队):

在经历过半个月的全运会志愿服务后,在深秋之际我又再次成为一名残特奥会志愿者。这次的经历同样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十四运志愿服务中,我近距离与运动员们接触;而此次残特奥会我服务于观众中队,为校内外观众进行服务。在这次志愿服务中让我特别感动的是,我们西工大的学子们都十分遵守纪律,在观看比赛时都能做到文明观赛,没有发生任何突发状况。身为一名工大学子,我感到十分骄傲。

此外,本次残特奥会中,我也为一些残疾人士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虽然在沟通上会存在一些小麻烦和不便之处,但我们共同地去想办法,相互理解,相互配合,这让志愿者们如沐春风。总而言之,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收获颇多,结交了多才多艺的朋友们,也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这次志愿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图为何志翔同学为听障观众提供服务)

2019级赵思同(十四运观众中队,残特奥会观众中队):

能作为志愿者经历测试赛,全运会,残特奥会,我深感荣幸。在本次残特奥会中,我在观众服务中队引导处工作,负责引导观众入场,协助安检并提供必要的帮助。于我而言,残特奥会的志愿者意义非凡,是光荣也是责任;站好每一班岗,坚持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和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为盛会的举办保驾护航。每场比赛的顺利完成都离不开每一位参与者的贡献和付出;这也让我更真切地体会到了“点亮梦想,为爱启航”的含义:同微笑,共吃苦,互相帮助,团结协作,我们是奉献者更是受益者。

从“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到“点亮梦想,为爱启航”,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始终以昂扬进取、积极阳光的青春姿态投身赛事服务;以爱为责、勇于担当,为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的顺利举办贡献青春力量;以奉献点亮青春之火,书写工大学子的青春底色。他们的使命与担当,令人为之敬佩。相信未来他们也将怀着这份热忱,继续投身于志愿服务中!

文:孙语遥 邱泉润

图:志愿者

审核:程茵 黄拳章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