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当心|预防电信诈骗

时间:2022-05-10 浏览量: 作者:

电信诈骗即利用电子设备、计算机网络等技术手段,对被害人传播虚假消息,以借机骗取被害人钱财的行为。高校电信诈骗以大学生为主要诈骗对象开展诈骗活动。由于高校学生相对来说更加单纯、防范意识薄弱,与社会人士存在明显的差异,使得高校电信诈骗呈现出独有特征。当前,高校学生群体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主要受害群体之一。电信诈骗严重侵害了大学生的财产安全,影响受害人在校学习生活状态,个别诈骗案件甚至引起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因此我们必须加强防范关注。

犯罪分子通常以冒充他人及仿冒、伪造各种合法外衣和形式的方式达到欺骗的目的,如冒充公检法、商家公司厂家、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等各类机构工作人员,伪造和冒充招工、刷单、贷款、手机定位和绑架等形式进行诈骗。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学生党委工作部的指导下,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发起制作了《当心》防诈骗主题宣传片,面向在校学生,特别是广大萌新们,以平实的手法讲述一个普通大学生经历电信诈骗后提高防范意识的故事,希望给每位看到视频的同学带来警示作用,即使所转入的金额再小不过,也要时刻保持警惕心理,减少自己财务损失的风险。

文:罗张良

视频:罗张良

编辑:吴思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