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重温长征路寻“宝”知识竞答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3-05-16 浏览量: 作者:

2023年5月13日,“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重温长征路寻“宝”知识竞答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委员会和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共同承办。

五四运动是一次伟大的以青年学生为中心的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解放思想的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和人才储备。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强精神,院团委和学生会精心筹备举办了本次活动。

当日下午2:00,活动在何尊广场准时开始。参赛选手们争先恐后地出发,前往地图上指示的藏宝点。参赛同学们通过寻找、拍下卡片任务中的标志物并展示给工作人员的方式获得答题卡,待答题卡收集完成后前往终点进行答题。参赛选手们在整个过程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这不仅是眼力与体力的比拼,更是速度的较量!

在最后一个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410报告厅集体答题,题目包含共产党、共青团、五四青年节基本知识和发展历程。选手们在答卷上充分展现了自己作为青年学子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学习党团知识的基本素养,同时也学习到了更多有关五四青年节历史的知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王珂然,张文轩,王露雯等7位同学在比赛中获得满分,荣获一等奖;方睿杰,岳立尚,田宇昊等6位同学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李若琛、王添鑫等同学荣获三等奖。

赛后,不少同学都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感受到了当年长征红军们吃过的苦,也对我国的党史团史以及五四青年节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活动过程中更收获了快乐。同学们也表示,自己会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乃至未来的工作中不断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才干!

文案供稿:李若源 杨柳

图片来源:杨柳

编辑:吴思佳

稿件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