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本科生单项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0-10 浏览量: 作者:

各年级:

现将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生单项奖申请评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和评选方式

1.2018 级及以前共设本科生科技之星、自强不息大学生、社会活动标兵、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社会实践活动标兵、文艺之星、体育之星、创新创业之星八类单项奖。

2.2019、2020 级共设崇德之星、学业之星、博学之星、体育之星、文艺之星、双创之星、社会服务与劳动之星、自强不息之星八类单项奖,申请单项奖需获得相应类型先进个人。

3.2018 级由年级推荐确定4 名候选人,上报学院团工委统一审核,并向学校团委推荐。

4.2019、2020 级采用年级推荐与团工委材料审核结合的形式最终确定申报7名候选人,每类单项奖最终向校团委推荐人数不超过 2 人。

二、参评范围

1.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并能起带头作用;遵纪守法、团结协作、艰苦朴素、自强不息;积极为集体和同学服务。

2.身心健康,尊敬师长,同学关系融洽。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风严谨,参评学年各考试、考查科目均在及格以上(如有不及格科目补考后通过者,不具备评选资格)。

3.在校学习满一年的本科生可申请单项奖,每人限报一项单项奖。所填报获奖奖项必须为 2020-2021 学年内取得。

4.在所申报的单项活动中表现突出,为学校争得荣誉或做出较大贡献。

5.凡受到学校纪律处分者,一年内取消其评奖资格。

三、评选条件

1.本科生科技之星

表彰运用科学知识和科学技术,创造出先进、新颖、独特的具有社会意义的事物及方法,有效解决某一实际需要或积极参与学校认可学科竞赛的学生。

2.自强不息大学生

表彰能直面困难,乐观向上,生活俭朴,意志坚强,励志成才,事迹突出的学生。原则上要求上一学年学业成绩位居年级专业(大类)前 25%。

3.社会活动标兵

表彰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在各类校园活动、社会活动中表现突出,担任社会活动组织、策划、筹备工作,踏实肯干,积极工作的学生。

4.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

表彰在学校志愿者服务总队注册且完成志愿服务时长,达到标准、甘于奉献,在重大赛事、会议论坛、迎新工作、 招生等志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

25.社会实践活动标兵

表彰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社会实践优秀论文作者、参与实践故事分享会巡讲的学生。

6.文艺之星

表彰积极参加文艺美育活动,在文艺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学校参加过全国、省市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校园艺术节、话剧节等文艺演出,并在演出中获奖者优先考虑。原则上要求上一学年学业成绩位居年级专业(大类)前 50%,申请人原则上应为表现最突出的文艺先进个人。

7.体育之星

表彰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在体育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获得过国家级、省部级大学生体育比赛奖励,在学校田径运动会上打破校记录,获得奖牌者,优先考虑。原则上要求上一学年学业成绩位居年级专业(大类)前 50%,申请人原则上应为表现最突出的体育先进个人。

8.创新创业之星/双创之星

表彰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成果突出的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互联网+”大赛及其他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者,优先考虑。原则上要求上一学年学业成绩位居年级专业(大类)前 50%,申请人原则上应为表现最突出的创新创业先进个人。

9.社会服务与劳动之星

表彰积极参加实习实践、志愿服务等社会服务与劳动,表现突出的学生。原则上要求上一学年学业成绩位居年级专业(大类)前 50%,申请人原则上应为表现最突出的社会服务与劳动先进个人。

10.崇德之星

表彰思想品德高尚,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克己奉公和孝老爱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申请人原则上应为表现最突出的崇德先进个人。

11.学业之星

表彰学业成绩优秀或单科成绩特别突出的学生。原则上要求上一学年学业成绩位列年级专业(大类)前 15%,申请人原则上应为表现最突出的学业先进个人。

12.博学之星

表彰在完成通识课程和学科专业课程学分以外,修读个性发展课程和素质拓展课程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原则上要求上一学年学业成绩位居年级专业(大类)前 25%,相关课程成绩在 85 分以上(或 P)。

四、工作要求

请各年级对申报学生材料严格审核,杜绝弄虚作假。任何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该生获奖资格,按相关管理规定处分。

五、评选步骤

本科生单项奖按照本人申请、年级初评、学院评审确定最终申报名单,学校评审顺序进行,具体步骤如下:

1.本人申请。符合条件、有意愿申请本科生单项奖的学 生,在年级内进行申请,每人申请限1项,申请列出不多于5项代表性成果(奖项或事迹),作为评审依据(参考附件1)。

2.年级初评。辅导员对申请本科生单项奖的学生进行初评, 初评方式采用材料审查等方式进行。2018级择优推荐4名本科生至学院。2019级与2020级崇德之星、学业之星、博学之星各年级可推荐不超过1人参加学院评审,体育之星、文艺之星、双创之星、社会服务与劳动之星每项各年级可最多推荐4人参加学院评审,自强不息之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推荐。

3.学院评审。学院团工委对2018级择优推荐的4名本科生进行审核。对2019、2020 级采用材料审核、专家会评的方式确定申报 7 名候选人,每个单项最终推荐人数不超过 2 人。

4.学校评审。根据各学院推荐候选人情况,组织专家分组会评,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

六、提交材料清单

1.本科生单项奖汇总表(电子版)。

2. 本科生单项奖申请表(纸质版)。

七、提交材料截止时间及说明

各年级须于 2021 年 10 月 12日18:00 前,以年级为单位,将申请表(附件1)和佐证材料交至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团工委(教学东楼A408张楚)。附件1和附件2电子版以压缩包(压缩包内包含个人文件夹)的形式发送至学生办邮箱:qmstu@nwpu.edu.cn,邮件命名为xx年级本科生单项奖材料。

团工委将在10月13日完成评审。

团工委评审采用的纸质版表格仅作为院内评审参考。最终推荐名单确认后,所有获得推荐资格的同学需在10月14日18:00前完成线上申请,并及时联系班主任和辅导员审批。其中2018 级及以前本科生在奖学金系统(本科生)完成,具体登录路径为翱翔门户-学生管理-奖学金系统 (本科生)。2019 级及以后本科生、预科生在学生工作平(https://xgpt.nwpu.edu.cn)完成,具体登录路径为翱翔门户-学生管理-学生工作平台。

特此通知。

附件1:本科生单项奖汇总表

附件2:本科生单项奖申请表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团工委

2021 年 10 月10日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