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献礼建团百年 奏响青春之歌”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2年度五四评优答辩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3-19 浏览量: 作者:

在过去的一年中,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团员、共青团干部和团学组织成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健康发展,涌现出一大批理想信念坚定,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青年和先进集体,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根据校团委《关于做好2022年共青团“五四”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经过个人申报和民主评议,最终确定2022年度五四评优候选人名单。

2022年3月17日下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共青团“五四”评优答辩活动。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答辩在线上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党委副书记程茵、院团委书记黄拳章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并作为答辩评委。共有6个先进团支部候选对象、8名先进个人候选对象参加答辩,答辩会由2021级大班团支书史赵潇瀚同学主持。

首先,学院团委书记黄拳章对一年来院团委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说明了本次答辩流程、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

2019级邱泉润同学首先进行“五四红旗标兵”答辩,他从院团委工作、志愿服务、创新创业、个人发展等方面总结了本学年取得的成果以及关于成长成才的个人思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优秀青年的精神风貌。

随后,QM021801、QM021804、QM021903、QM021904、QM012004、QM022006等6个团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先进团支部答辩。他们就所在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党团建设、联系服务作用、学院工作落实和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了一年来各支部充实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生活、学习工作、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成果。

接下来,李亮辰、王馨婕、白雪同学以及高子珂、伍方洲、屈奕帆和李子芊同学分别进行“十佳团支书”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答辩。他们聚焦于自身政治立场、思想觉悟、工作能力、责任担当和生活作风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并对个人未来发展提出明确的规划和展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对本次评优答辩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各参评团支部和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的精神风貌。他为同学们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青年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集体,个人只有在集体奉献中才能够实现最大的价值。代书记指出,一年来,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在学院各部门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共青团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支部建设日趋完善,党团工作,成效显著,学院展现出朝气蓬勃的景象。最后,代书记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继续积极奉献,踏实工作,努力学习,为学院的发展和自身的成长拼搏努力,争做时代新人,为建团百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史赵潇瀚、高子珂

图/史赵潇瀚、温纪元

编辑/吴思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