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第一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29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2022年5月9日-5月26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在长安校区顺利开展。本期党课共12节,分别由专题党课、学习研讨、实践教学、基本知识测试等环节组成。

第一节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讲授。代富平书记以《做时代好青年,成玛丽新骄傲》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论述、做新时代有为的中国青年、做新时代有为的超级玛丽三个章节分别进行讲解。代富平书记指出要始终“做新时代有为的超级玛丽”,书写人才培养辉煌的“西工大现象”,进一步强化了党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知识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提升党性觉悟和政治素养,坚定入党决心,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代富平书记讲党课

高红波老师为同学们讲述《1920年的中国共产党》,以党的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着重说明党组织的成立初衷和初心使命,深化同学们对党史的理解记忆,传承铭记党员同志扎根基层、联系群众、坚定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美好品质。

高红波老师讲述党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提升他们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不仅要靠课堂教学,还要与实践结合。学院安排两个班约200名同学分成四个小组,依次前往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近距离了解西北工业大学脉源三支,强强融合的历史,同学们感受“三航”名校风采,更加体会到我校始终以民族振兴和科技强国为己任,兴学育人、桃李天下,教学科研相得益彰,为祖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才,为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一代代党员同志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怕困难,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目标而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观校史馆

陈诚平老师围绕党的根本立场,结合党的性质和宗旨,告诉同学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同一阵线,如此才能更好地团结各方力量,引领民族前进。

陈诚平老师讲述党的根本立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学生党员》为题向同学们讲授主题党课。她围绕党的初心使命,首先介绍中国共产党员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初心”和“使命”;其次,从历史角度、时代背景和党员的个体差异等角度论述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性;最后,她发出号召,鼓励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照期待找不足”“对照党章找差距”“对照榜样找路径”,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不忘入党动机,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程茵副书记讲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的新年贺词中说到:“历史征程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经过理论培训,集体研讨,实践教学等活动,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的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政治修养得到了极大提高。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不忘入党初心,勇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杨雨霏

图:胡淼

编辑:吴思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